最新动态

学院举办2018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375

9月3日上午,院本部2018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五楼教室举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共同见证学生们成长发展的新起点。

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代表全院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73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师长和朋友的身份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每一名高职学子都做勇敢的追梦人,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能够付诸行动,不畏劳苦。二是要笃行医道,心怀大爱。希望所有高职学生既然选择了医药专业,就要扎实练好基本功,秉承一颗天使般纯净的心,救死扶伤,不辞辛苦,不慕得失。三是要以勤为径,以苦作舟。他指出一个人的进取和成才,环境、机遇、天赋等外部因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依赖于自身的勤奋与努力,只有在人生求知路上孜孜不怠,研精覃思,才能体验到世界的精彩和美好。


典礼结束后,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李刚书记作第一讲—《新生适应性教育》,他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作了生动阐述。下午,李刚书记、帕蒂古丽·卡德尔副书记与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校党委书记夏文斌面向全校2018级新生的讲座—《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后续还将开展党团知识教育、校纪校规、生命观幸福观等方面的教育,帮助新生尽快熟悉、融入大学生活。9月4日入学教育教育结束后,新生将参加为期12天的军训。(文/郭芳 焦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