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开展“共话中秋”结亲师生座谈联谊会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382

9月21日,学院举行“共话中秋”结亲师生座谈联谊会暨2018级新生结对认亲仪式,全院教职工与结对小亲戚共41人齐聚一堂,同吃月饼话中秋,共叙民族团结情。


在座谈联谊会开始前,学院6名教师与来自本院、医学院和师范学院的6名2018级少数民族新生交换联系卡,结为亲戚,为学院民族团结大家庭增添新鲜血液。结对认亲仪式结束后,焦光前老师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传统节日和“洋节”的区别以及国家将传统节日列为法定节假日的重要意义,让大家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层、更全面的认识。结对师生就近期的学习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大家一起唠家常、谈感情、送祝福、增友谊、促团结,整个过程气氛活跃,温情满满,其乐融融。

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作总结讲话,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解了新疆当前大好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前所未有,各族人民之间的感情升华前所未有,新疆的民生改善前所未有,大家身处在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每位师生都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义务,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发展添砖加瓦的义务,同时寄语大家要有远大理想抱负,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最后,学院领导为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月饼和水果,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大家一起合影留恋,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本次座谈联谊会以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结亲师生加深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强化了“五个认同”。

(文/郭芳 焦光前 /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