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403

326日,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并谈体会。


党委书记李刚着重领学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政教师的“六个要求”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时提出的需要坚持的“八个统一”,李刚表示,党中央第一次针对一门课程召开一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教育以及思政课教师的关爱和注重。学院担任思政课程的教师要自觉对照中央要求,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帕蒂古丽·卡德尔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激发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有家国情怀,并要严格自律,积极传递正能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哲说到:立德靠思政,树人靠教师。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和学生相处的时间多,对学生的潜移默化,言传身教要更深。习总书记说了,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在工作中,教师个人只有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素养,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心灵导师。教导学生从“做个好人”到争先创优、爱国爱党,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三观”,让学生们更自信,培育他们的爱国情怀,积极加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

通过学习,学院全体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在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主动对标,自觉成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的导师和人生导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做“四有”好老师上走在前列、成为标杆。(文/图  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