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第十一届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475

为全面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水平,强化实践技能,推动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420日,由高职学院培训部牵头主办,医学院护理系承办的第十一届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在杏3护理技能实训室成功举办,来自大学一附院、三附院和护理系的专家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护理职专20174班的10名同学参加了决赛。

开幕式上,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帕蒂古丽为大家介绍了高职学院护理技能竞赛举办的历程,激励参赛选手通过比赛不断探索、刻苦练习,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期望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备战2020年自治区护理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内容参照全国护理技能大赛项目和评分标准,分别设置理论考核间、抢救室两个考评站点。在理论考核阶段,评审委员会老师建立理论试题库,选手抽取其中1套试题进行作答,测试参赛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在抢救室考评站点,选手根据案例,分别实施右踝关节扭伤包扎、心肺复苏、静脉输液三项护理技术操作。

本次比赛以个人竞赛为基本模式,10名参赛选手在理论答题环节思维条理清晰,护理操作有条不紊,娴熟敏捷。竞争激烈,现场气氛活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护理职专20174班的张文文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邱怡琳,李亚奇同学获得二等奖,安馨,曹舒艺,邴煜同学获得三等奖,杜艳,滕雅洁,巴庆敏,马者艳同学获得优秀奖,此外,张文文、邱怡琳和杜艳3位同学分别获得右踝关节扭伤包扎、心肺复苏和静脉输液的专项优秀奖。


                                                                      (文/图:陈君、姬春、刘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