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北京邮电大学郭军副校长应邀为我校师生做讲座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695

525日—26日,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军一行来校交流,并赴我院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座谈,洽谈网络教育合作办学事宜。期间郭军副校长受邀在双语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做了“浅谈人工智能”的讲座,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我院约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郭军教授结合北京邮电大学的相关研究从基本概念、发展历史、关键人物、理论发展、技术创新等多个维度阐释人工智能,展望人工智能对产业和社会的推动和影响;现场分享了5月16日参加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的体会;指出智能技术对推进教育现代化、构建新的教育体系,发展新的教育与学习方式,形成终身教育有极其深远的影响,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同行的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教授随后详细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研究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生产生活与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的相关研究与实践应用。

    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挂靠单位,在我国人工智能学术研究、科学普及、学术出版、人才培养、技术推广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郭军教授任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模式识别、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的研究,2019516日应邀出席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文/陈君 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