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结对师生座谈联谊会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63

    9月12日,继职教学院在201教室开展了“迎中秋 庆国庆”座谈联谊会暨2019级新生结对认亲仪式,全体结对师生欢聚一堂,过中秋佳节,品传统文化,同贺祖国70华诞。

   

    活动在师生追溯中秋节来历和各地中秋风俗习惯中拉开序幕,期间内派教师陆志伟结合自己的内派工作,学院教师陈君与结对亲戚摆芳围绕她们的结对经历谈了自身的体会,大家表示通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责任感更加厚重,学生的个人规划也更加清晰了;大家彼此成了家人,朋友,通过宿舍,教室,食堂,家庭的互动交流,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产生了积极的连锁效应。
   

    活动中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进行了现场结对认亲并与各自结对教师互换联系卡。新结对2019级高职药学专业学生沈梅代表全体结对新生表示会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争做有理想有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添砖加瓦,为学校争光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李刚书记讲到: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华儿女从渴望家的团圆、家人团聚到祝福国家富强,民族团结,这种感情与中秋节始终相伴。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谨记人生价值观不应只体现在个体的圆满上,还要体现在国家和民族的圆满上,对优秀传统的延续上。他同时寄语学生在校期间要苦练本领,专业要扎实,兴趣要广泛,要爱家爱校爱国,树立正确的三观。
   

    活动最后学院为每位同学送上了月饼和日常生活用品,致以节日的祝福。(文/图  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