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持育人初心,营造良好学风—-学院召开高职新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05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1025日上午,由学院培训部牵头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高职新生教学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帕蒂古丽、学工办主任王哲、2019级高职班班委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培训部主任陈君主持。

来自高职新生班级的班委与学生代表们总结汇报了开学以来各班级开展学习的情况,班级出勤与纪律表现,各门课程的教学进度,学生的听课效果与掌握情况等。座谈中大多数同学表示都能较快地转变角色,适应学校生活,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地投入各门功课的学习和期中考试准备工作,但也有个别同学存在学习目标不够明确、学习动力不足、自律能力不够等问题。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帕蒂古丽副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加强自律,学会自主学习,做好课堂管控,发挥班委作用,加强与任课老师联系,组织学习小组,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助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兵团精神激励自己,做好自我认识、评价与规划。

自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学生答疑解难的原则,由院领导带队赴护士学校、竞技体校开展调研、听课,检查教学,检视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高职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改进提高,向更好方向发展。(文/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