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举办“听军垦故事,温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06

1115日上午,继职教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军垦养老院开展“听军垦故事,温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军垦养老院创始人之一陈岩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创办养老院的初心,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她说:“我是一名党员,父亲是老军垦,我们四姐妹受父亲影响于2005年创立了军垦养老院,初心是为老百姓解决家庭养老困难,十四年来我们累计服务了1000余名老人,平均每位老人有4个孩子,帮助了8000多个家庭。今后我们将以爱老为美、以助老为乐,继续照顾好老人。希望大家干好身边事,善待身边人,作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过上有滋有味的生活。”


88岁高龄老人刘耀华用纯正的陕西方言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从陕西的一名孤儿、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到甘肃当气象员、农场工人、修大渠,再到兵团种棉花、当质量监督员、工程监理……的传奇人生,他说:“我啥活都干过,我们那时候就是党要我们去哪,我们就去哪,希望你们大学老师好好工作,培养好我们的下一代。”讲到动情处,老人高歌了一曲《再见了大别山》。


大家被陈岩同志分享的初心、体会,被88岁老人传奇的人生故事、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激昂高亢的歌声所震撼。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刚邀请陈岩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赠送了慰问品,表达了谢意,分享了体会,他说:“陈岩同志、刘耀华老人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平凡的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思想深刻的党课,很好地达到了温初心使命的活动目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牢记入党初心、择业初心,努力勤奋工作,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立德树人光荣使命。”

                                    (通讯员:焦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