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石河子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校外点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848

各办班单位:

根据石河子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成人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组织

各教学点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下半学期开课安排,于7月至12月期间必须完成本年度所有教学任务。开课方式根据疫情情况安排,可组织学生到校参加集中授课,也可采取线上授课方式组织教学。

(一)线上授课与考试

线上授课时间安排在晚上、双休日、节假日,授课时长为晚上2-3课时,双休日、节假日6-8课时。学生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台式机等可供上网的设备完成线上听课。

考试必须在严格按照考试管理规定前提下,根据疫情酌情安排。

(二)线上授课平台与课程成绩评定

教师授课平台可借助腾讯会议、QQ群课堂、钉钉等直播平台进行实时在线授课(不得录播),每门课程所用直播平台以课程表为准,务必提前通知学生做好相应平台的安装调试。(因每位授课老师使用平台不同,在开课前一天,必须完成学生进入学习平台的组织与上课通知工作。)

课程分为传统课程混合式教学课程,评定方法如下:

1、传统课程成绩=考勤成绩40%+期末成绩60%

2、混合式教学课程成绩=考勤成绩30%+青书平台作业成绩(20%)+期末成绩(50%)   

二、线上授课操作要点

1、授课教师

1)将线上教学平台提前上报教学管理人员;

2)授课教师师加相应班级QQ群,利用班级QQ群课堂直接上课;

3合班课程授课教师需自行建立QQ群,并将群号上报教学管理人员;确保开课前2天合班学生全部加到此群,同时通过此群发布信息引导学生顺利进入相应线上课堂上课;

4)授课教师必须做好学生考勤记录,于课程结束后将纸制版上报教学管理人员,作为总评成绩的评定依据(考勤名单由各点教学管理人员提供);

2、班主任

1)负责将本班QQ群号上报教学管理人员,配合授课教师做好学生上课组织工作;合班课程要及时组织学生加入教师建立的QQ群;

2)上课期间,班主任要同时进入学生线上课堂,做好学生上课期间的管理工作,及时掌握上课的考勤和教学效果,协助授课老师做好班级管理与服务工作,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教学管理人员。

3、学生

1)按照授课老师要求,提前做好课程对应平台的安装与调试;

2)自觉遵守考勤管理规定,按照授课老师要求及时进入课程对应平台进行考勤签到和上课。

三、教材发放:

1、提前做好下半学期课程教材征订工作,确保学生开课时教材到位;

2、各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情况进行教材发放,原则上应在开课前将教材发放到位。

 

石河子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科办

                                             20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