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关于对院本部2020年第二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课程进行线上教学的通知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852

 

各班级: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按照《石河子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规定,经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0年第二学期成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本部学生不到校集中面授上课。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决定对院本部2020年第二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课程进行线上教学,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组织

线上计划开课时间

1业余班级计划开课时间:2020721日至823日;

2函授班级计划开课时间:202081596

授课具体时间段:晚上20302300和双休日、节假日上课,具体时间以课程表为准。

线上授课途径和课程考核评价

1线上授课途径:教师利用腾讯课程、QQ群和钉钉等在线直播软件进行实时在线直播,任课老师会在QQ群里发布具体的课程直播平台。

2线上课程考核评价:

1一般课程成绩生成规则=考勤成绩×40%+考试成绩×60%

2混合式教学课程成绩生成规则=考勤成绩×30%+作业(网络)成绩×20%+考试成绩×50%

二、线上授课相关要求

授课教师的要求

1提供课程直播平台相关信息。

2、非合班课程授课教师可直接加入班级QQ群,利用班级QQ群上课;合班课程需授课教师自行建立QQ群,将群号发给教学管理人员。

3、开课前至少2天,通过QQ群将教学安排和学习资料传送给学生。

4、授课教师需根据在线课堂情况记录学生考勤,考勤电子版需在课后发给教学管理人员。

(二)班主任的要求

1将本班QQ群号发给教学管理人员,并配合授课教师做好相关教学准备;上合班课时,及时组织本班学生加入教师建立的QQ群。

2、开展本班教学督导,开课后,通过课程QQ群、班委及时掌握上课考勤和教学效果,如有问题,第一时间反应给教科办。

32020年第一学期开课时,各班级群号已发给教学管理人员,如班级群号有变动的,请在718日前,将业余班变动的QQ群号发给李秀玮老师(QQ:378554898,电话:0993-2057067;725日前,将函授班变动的QQ群号发给闫琪琪老师(QQ:1615708993电话:0993-2057067)。

(三)学生的要求

1根据班级群通知,及时加入班级QQ群和课程QQ群。

2、根据课表要求,至少提前1天在手机或台式电脑上下载安装开展线上课程所需的平台软件。

三、教材发放

因受疫情影响,2020级班主任可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灵活发放教材。石河子市附近地区的学生可到新视野书店(地址:东一路22小区北四路和幸福路中间,金马市场往南100米,联系人:吴阳,电话:18034826685)领取;其他地方的可通过快递到付的方式邮寄给本人。

 

 

石河子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科办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