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开展“中秋忆传统,国庆思英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62

929日,学院开展“中秋忆传统,国庆思英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全体在校少数民族学生与结亲教师欢聚一堂,踊跃抢答,齐唱国歌,分享月饼,共同迎接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

“月饼最初是用来做什么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作者谁?”“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有?”知识抢答涵盖了中秋传统习俗、经典古诗词和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等内容,融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在共唱国歌环节,师生们庄严肃立,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高声歌唱,祝福伟大祖国不断前进,更加繁荣昌盛。

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在讲话中指出:“中秋节等中华传统节日是寄托民族情感、体现民族认同感、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国庆节是举国同庆、感念党恩、祝福祖国的美好节日。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我们能欢聚一堂共同过节来之不易,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吹响的奋进号角,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共同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活动中,师生们还一起畅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讲话中的新论述、身边的抗议故事和学习生活近况,大家纷纷感慨今年的中秋团圆格外珍贵,大家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通讯员:郭芳  焦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