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开展“学党史,学先进,感受信仰的力量”系列活动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525日至62日期间,学院举办了“学习先进,感悟典范”演讲比赛、“知党史 跟党走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和“唱红歌忆峥嵘岁月”师生红歌合唱比赛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热情,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演讲比赛环节,选手们的讲述中有战争年代的革命英雄、有和平年代的英雄模范、还有在静好岁月中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平凡人······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一段段富有感染力和饱含深情的演讲,让现场师生时而心潮澎湃时而热泪盈眶,也让师生体悟到责任使命和坚持的力量。

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2个环节。来自3个班级和两个党支部的9名选手斗志昂扬,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争分夺秒,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既巩固了前期学习成果,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在红歌合唱比赛中,由学院本部2019级高职学生,学院全体教师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各个代表队用嘹亮的歌声热情地表达了传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示了当代高校师生朝气蓬勃,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一首《我的祖国》更是让台下的评委和听众纷纷参与其中,传递着师生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的讴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用心、用情、用力”坚持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形式,用“活”载体,有效的提升了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参与面和学习效果。(通讯员: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