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各党支部联合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成教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12


为进一步深刻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刻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奋斗、视死如归、保家卫国,谱写的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和伟大历史功绩,1014日,学院各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中,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地区,打出了令世界瞩目的国威军威,一举扭转了战争局势。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影片《长津湖》艺术性的再现了这场战役的残酷悲壮,后勤补给线一次次被摧毁,战士们缺衣少食,吃着冻僵的土豆,依然顽强斗争,片尾的“冰雕连”,敌人亦为之动容。

观影后,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战争的残酷,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画面深深印刻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深刻感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不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我们今天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奋斗,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祁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