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职教学院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文章来源:继职教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4    浏览次数:300


    10月12日,继职教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主讲。


    李刚从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如何遵照执行和新旧条例(修订部分)对照解读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在纪委的工作经历和现实中的案例生动细致的做了讲解。他指出,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新进行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一定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解决的问题;深入理解条例新增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6类“负面清单”;对照《条例》找差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化纪律建设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通过学习,师生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学懂、弄通、悟透《条例》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做政治明白之人,做守纪表率之人,做修身律己之人,切实将学习《条例》与个人业务工作,学院整体工作相结合,以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检验学习的成效。


    (通讯员  郭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