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职教学院观看《一家人 一家亲》专题片


文章来源:继职教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418

    10月12日晚,继职教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共197人分别在杏六楼一楼机房、二楼会议室、五楼教室集中观看了《一家人 一家亲》专题片。


    影片中结亲干部为努尔艾孜·阿木敦大妈盖厨房、带麦热姆妮萨大妈看病、在察布查尔县建螃蟹养殖基地以及用爱将阿布都肉苏里大叔从刺头改变为社区义务宣传员等动人故事感动着每位师生。结亲干部群众见面时热情的拥抱、家庭困难解决后群众流下的真情泪水、生活改善后群众脸上洋溢着的欢欣笑容无不彰显着民族团结的深沉大爱。真实的事迹,感人的画面,让每位师生为之动容,每到共鸣处,师生们也都不由自主地分享着自己日常联谊和家访的经历。



    观影结束后,师生一起座谈,分享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刚说:“民族团结一家亲、‘访汇聚’工作是自治区党委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使民族团结从宣传、倡导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上,党的力量是巨大的,组织的力量是巨大的,解决了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的实际困难,消除了误解和隔阂,把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从最远变成了最近,各族群众真正做到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谱写着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影片中的感人故事、先进人物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通讯员  郭芳 焦光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